(首页)365体育直播-百度百科

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集团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点击量:1

坚定不移深化自我革命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全国一流绿色能源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3月19日,集团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对集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进行全面动员、系统安排。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均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清廉云南—路在脚下》,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均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集团党委、纪委深学践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的谆谆告诫,以“五个重构”引领新风正气、重塑企业文化,从思想根源、理念导向、价值观塑造等多个层面彻底清除陈腐积弊,不敢腐的震慑作用持续强化,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自觉意识日益增强,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思想作风有了一个崭新的面貌,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对改革发展的正效应逐步显现,得到了省委、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国资委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总体判断,准确把握全省反腐败斗争的“全景图”,清醒认识到集团处于“大病初愈”状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做到敬畏初心、敬畏使命、敬畏纪律、敬畏职责。要将新型国企文化建设作为年度党的建设重大专项,结合集团干部员工年轻化、知识化、多元化的特性,培养人人是环境、个个是因子的理念,让每一个人都能传播正能量,主动做新风正气的实践者。要依托集团管控模式和内控流程优化专项工作,建立健全责任链、信任链,实现责权利统一、分层级负责;进一步清晰规范母子公司管控界面,分层分类、精准化、差异化设置集权和分权事项,以有效治理促进有效监督。要紧盯集团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的落地实施,推动线下+线上联动、人防+技防联动,让数字纪检、智慧监督成为集团打造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会议要求,各所属企业“一把手”要认清自身岗位具有“四高”特点,时刻切忌“八个一”,在重大专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亲力亲为,坚决当好“施工队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遵守纪律规矩,善于团结他人、求同存异、整合意见。要突出混合制企业审计整改深化各项整治提升,加强集中性纪律教育强化法纪观念和能力建设,以“小切口”打造“清廉能投”升级版,推动深化巡审联动和以巡促治“双向发力”,夯实组织和队伍建设的从严治党根基。要深刻认识开展省属企业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对照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协调财务、审计、办公室相关部门,把思想教育、严的基调、务求实效贯穿始终,坚定不移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引领保障集团走好二次创业新的“赶考”之路。

集团总部中层管理人员,所属公司党组织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专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以及党建工作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参会。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首页)365体育直播-百度百科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
XML 地图